“荣誉墙”记

发布日期:2023-03-08 09:42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俊松 浏览量:142

  悠悠白水河,浓浓扶贫情。庚子①年末,瓮安县白水河社区,脱贫攻坚精彩出列,乡村振兴号角吹响。回顾历程,总结经验,憧憬未来探索前进。脱贫攻坚工作队,调研走访百姓家。欣喜发现,百姓家习惯将各类证书张贴于墙上,每逢客人所至,必自我主动彰显,光宗耀祖,神采飞扬。触景生情,甚为震憾。于是集民间智慧,工作队集思广益,研讨会升华提炼,思想碰撞火花,理论源于实践。

  大胆提出“家庭荣誉墙”概念,雷厉风行,付诸行动。以脱贫攻坚工作队及白水河社区“两委”名誉,率先在白水河社区23家制作了“家庭荣誉墙”。一石激起千层浪,“家庭荣誉墙”在白水河诞生,奔走相告,远近闻名。新闻媒体频频报道,观摩学习络绎不绝。

  马不停蹄,乘势而上,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辛丑②岁初,思路再拓展,延伸触角面 ,扩大影响力。“家庭荣誉墙”衍生“文艺荣誉墙”“企业荣誉墙”,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三次组织全县观摩会,30户“文艺荣誉墙”脱颖而出,叹为观止,赞不绝口。新华社报道,浏览量达80万人次,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案例展示,《中国艺术报》刊登,贵州省文联全省推广,黔南州“四力”比拼名列前茅。壬寅③年,推广力度加大,部门通力合作。“荣誉墙”列入宣传工作要点 ,写进群团工作计划,纳入党建考核。形成强大合力,工作进展加快,宣传范围扩展。《“家庭荣誉墙”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评选为贵州省乡风文明建没工作典型案例,《荣誉墙“面子”墙》荣获贵州广播电视奖二等奖殊荣。皆大欢喜,甚为欣慰!

  荣誉墙征途漫漫,创新路永无止境。乡风文明常抓不懈,荣誉观念树牢筑牢。一面“荣誉墙”,一种新风尚,“荣誉墙”润物无声,新气象蔚然成风。“荣誉墙”家庭“传家宝”,社会“风向标”,文艺“聚宝盆”,孝道“座右铭”,文明“催化剂”,发展“接力棒”。争先恐后,比学赶帮。视荣誉为生命,树典型探路子。激发内生动力,丰富精神食粮。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发出好声音,唱响主旋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荣誉墙”瓮安发源,如火如荼,正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全面推广。即赋歌曰:

  瓮安发源“荣誉墙” ,

  探索推广启新航。

  初见成效得肯定,

  传统美德大发扬。


  注释:①庚子:2019年;②辛丑:2020年;③壬寅:2022年。

  作者简介:杨俊松,瓮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