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进行时丨修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上山粮食增产农户增收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2 来源:动静新闻 作者: 石璐 浏览量:3962

  3月20日,2023年全省项目观摩组考察了贵阳市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眼下,正是春耕好时节,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部分旱地已改成了水田,推土机在平整后的田地里来回奔忙;田边上,灌溉水管里的农田用水喷涌而出。

  “这个农机价格多少?能增收多少?”

  “每一粒种子要怎么精准地种下去?”

  “这一款农机还比较适宜我们那儿……”

  “旱改水之后,看起来确实成规模,农机也能上山了。”

  观摩组参观了播种机、插秧机,详细了解农机的使用情况。观摩组成员向项目负责人提出了许多问题,相互交流当地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形成路相连、沟相通、旱能灌、涝能排、宜机化、优种化的高标准农田,新增“旱改水”836亩,村集体增收160余万元,群众增收500余万元,每亩粮食增产50-100公斤。

  据了解,项目涉及清江村、清水村、沙雁村、青龙社区4个村(社区),是修文县面积最大的“旱改水”建设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总面积1877.6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水池修建、灌溉管网安装、田间道路建设等。项目由政府主导、支部主推、农民主体组织实施,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工程量85%,目前正开展项目收尾工作。

一审:陈泓廷(实习)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