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00000000000!“电动贵州”就是这么“来电”!

发布日期:2023-03-22 10:28 来源:动静贵州 作者:动静贵州 浏览量:3779

从120亿到1000亿

两年时间,增长733%

这就是“电动贵州”的加速度!

按照新国发2号文件要求,贵州加快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2021年,印发全国首个从省级层面明确扶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仅用一年多时间,贵州的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从2020年的120亿元,跃升至去年的532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000亿元;目前全省已投产企业56家,在建项目65个。

2022年,贵州印发《2022年推进贵州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在全省规划构建“一核两区”的产业发展格局:

一核

贵阳贵安和“开阳—息烽”、“瓮安—福泉”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核心区,培育打造新能源电池及配套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磷系、氟系电池材料产业带。

两区

“铜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聚集区”:以大龙经开区为重点,加快培育以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负极材料及原辅料为代表的电池材料产业集聚区。

“黔西南—六盘水”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聚集区:以义龙新区为重点,兴仁经开区、盘北经开区、六枝经开区等为支撑,加快培育以三元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及原辅料为代表的电池材料产业集聚区。

现在,贵州正将视野放在新能源电池的全链条打造上,大力引进上游的隔膜生产,中游的电池制造配套和下游的电机电控制造等企业,进一步扩链强链。

“电动贵州”电力更加充沛。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