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文企联动”记

发布日期:2023-03-25 13:17 来源:瓮安县文联 作者:杨俊松 浏览量:4545

  己丑①年冬,组织安排,文联赴任。诚惶诚恐,尽职尽责。时光荏苒,十余春秋。伏案疾书,感慨万千。树牢“一朝文联人,终身文联情”理念,追求“管理的行家,艺术的里手”目标,秉承“文人中的干部,干部中的文人”信仰,摆正“进了文联门,就是文联人”位置。履行“十六字”②职责,聚焦“做人的工作”。


  创新思路,开拓进取。跳出文联看文联,跳出文联抓文联。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乙未③春,率先大胆提出“文企联动”④概念,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赴瓮安实地考察,领导充分肯定,同仁高度认可。很有操作性,颇具创新性。于是先行先试,要求加快进度。当年五月,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郑重发出邀请函,瓮安文联受邀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作专题讲座,与全国第7期地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共同分享“文企联动”案例。一花引来百花开,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艺术报》刊发经验,贵州省文联推出报道。入编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典型案例,引来河北省云南省等省内外同仁纷至沓来。话感想,谈体会,交流互动,不断完善。推陈出新,发扬光大。

  乙亥⑤年,再次受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邀请,赴湖北省潜江市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及2019年组联工作会交流发言,到江苏省南京市为全国第18期地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案例讲座分享。“文企联动”小有名气,推广运用逐渐铺开。星星之火,不断燎原。理论源实践,实践出真知。“文企联动”架金桥,牵手打好“组合拳”,企业提振精气神,文艺找到大舞台,两厢情愿,两全其美,相互牵手,相得益彰。漫漫征程,满满收获。“文企联动”步履艰辛,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点点滴滴,扎扎实实。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创新。近期作示范,长远探路子。

  回顾历程,充满欣慰。“文企联动”,助力发展。举办“滇黔桂山歌大赛”,弘扬民族文化;开展“首届硬笔书法大赛”,传承书法艺术;组织“南城国际房地产山歌赛”,助推房地产业;策划“乡村李园音乐演唱会”,讴歌乡村振兴。风雨兼程,打造品牌。活动接连不断,形式丰富多彩。影响力不断加大,覆盖面拓展延伸。精彩纷呈,亮点突出。企业文化长足发展,文艺普及点多面广,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社会效益有口皆碑。“文企联动”日臻完善,正成为企业文化“助推器”,文艺发展“加油站”。激情满怀,斗志昂扬,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树立“风向标”,抢占“制高点”。“文企联动”熠熠生辉!文艺之花处处开放。即兴歌曰:

  “文企联动”好品牌,

  精神高地搭平台。

  抱团发展添后劲,

  莺歌燕舞乐开怀。   

 注释:

      ①己丑:2010年;

  ②“十六字”: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

  ③乙未:2015年;

  ④“文企联动”概念:百度上注释为“文企联动”是中共贵州省瓮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杨俊松提出的一个概念;

  ⑤乙亥:2019年。

  作者:杨俊松,瓮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