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坪镇:整治乡镇环境 提升文明成效

发布日期:2023-03-28 15:38 来源:瓮安县中坪镇 作者:孔令高 浏览量:3311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中坪镇紧扣乡镇环境整治考核重点,以营造良好秩序、美化生活环境、促进文明发展为目标,从“理顺街面秩序、整治重点区域、开展环境保洁”三个方面着手,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和全面宣传,坚持从严执法和从严检查,积极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为共建文明中坪凝聚强大合力。

c68285c9d39e7b3238f7ffcaa9c1099

  “从头到尾”理顺街面秩序。一是抓好门店规范摆摊的“牛鼻子”,以主街道、中心路段、十字路口门店规范摆摊为参照,以“一条线”的方式从头到尾规范街面摆摊,通过开展常态化综合执法,让商户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坚决杜绝占道经营。二是结合实际情况,对商户广告牌设置、上下货物停车、绿化植物摆放、环境卫生秩序进行规范,引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三是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门前“脏乱差”较为突出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3月以来,开展联合执法1次,规范店铺摆摊经营共30余家,处理车辆乱停乱放共40余起。

c982f89ce0880c09166d29260140fc6

  “从外到内”整治重点区域。一是抓好机关办公场所专项整治,对镇区集中办公地点进行全面清理,通过全镇干部职工例会对文明规定进行宣传讲解,规范干部文明行为,确保办公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二是抓好农贸市场内专项整治。针对农贸市场店面经营人员乱搭乱建、在非经营区域摆摊等情况,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消防、农贸市场管理人员等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宣讲政策,做思想工作,拆除乱搭乱建5起、处理非经营区域摆摊1起、规范农贸市场内摆摊16起。三是抓好公共厕所专项整治,对镇区公共厕所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更换已损坏的冲水箱1个、厕所门1扇,对已满的化粪池、堵塞的下水管道进行疏通,同时加大文明入厕宣传力度,利用每月大扫除对公共厕所进行全面清理,为乡镇群众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入厕环境。

1692ebc84361b3fa2cc5dc91bc54dac

  “从上到下”开展环境保洁。一是聚焦辖区内墙上、电线杆上、水管上的野广告,通过组织个体工商户、群众召开环境保洁工作沟通交流会,汇聚监督力量,从根本上杜绝野广告“野蛮生长”,同时组织商户和群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保洁力量,全面清理野广告。二是聚焦“坎上”的环境保洁,针对人行道堆放杂物、因工程施工导致人行道被渣土覆盖等情况,3月以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和全面清理1次,彻底打通人行道“毛细血管”,同时动员群众打扫好院坝卫生,规范放置生产生活物资,保持道路两侧干净整洁,让人行道成为环境卫生靓丽的“风景线”、群众文明意识的“素质线”。三是聚焦“坎下”的环境卫生,对道路及两侧排水沟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已经损坏的下水井盖、地漏进行及时更换,恢复沟渠排水功能,确保人车安全。

f5760ac5f7efb29363ec9d14d45691d

  下一步,中坪镇将持续在环境整治上狠下功夫,积极争取镇商会、乡贤和群众的广泛支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