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开展“青春自护—健康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6:3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吉麟 通讯员:刘杏 浏览量:30


  近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司法局、县关工委、县法学会、县人民医院等7家单位在玉山中心完全小学、玉山中学联合开展“青春自护—健康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文仕杰分别从正确认识不良情绪、如何处理不良情绪等方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凯波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通过案例讲解与互动提问的方式,从什么是儿童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等方面引导学生增强“防性侵”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此外,玉山中学法治副校长还以教育部文件《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中小学学生常见违法犯罪问题和对青少年常见犯罪原因进行剖析,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对法律的敬畏。共计22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据悉,瓮安县“青春自护——健康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自2022年启动,主要面向全县中小学学生进行健康法治知识宣讲,目前,已开展6场次、覆盖770余人次。下一步,活动将继续走进县域内各中小学,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健康知识,提升青少年依法维权和自我防护意识。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