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16:42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勇坚 浏览量:34


  3月29日,瓮安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主渠道作用。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为期两天,共有60余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会上,讲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专职人民调解员、非正常死亡事件处置方法、婚姻家庭继承法律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纷纷表示授课内容详细具体,举例鲜明易懂,实用性极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水平,促进了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质效,进一步筑牢了人民调解员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推动瓮安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