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镇深溪村:茶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29 18:03 来源:瓮安县玉山镇 作者:赵欣 浏览量:50


  三月的几场春雨后,瓮安县玉山镇深溪村春茶迎来丰收。漫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嫩芽傲立枝头,百余名采茶工人身穿马甲、嘴哼小曲儿,一掐、一掠,娴熟地采摘着致富的“金叶子”。

采茶.jpg

  近年来,玉山镇深溪村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支部领航+党员带头+村企共建”的工作格局,把支部建在了产业上,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了致富路上,以小茶叶撑起乡村振兴大发展。

  按照位置相邻、产业相聚的原则,深溪村及附近村民在谐和茶叶有限公司带领下,大力发展茶产业。该公司主要以土地流转、聘用劳作等方式,盘活了土地资源和劳动力资源,让村民的钱袋子更鼓了,幸福感更强了。

工人结账.jpg

  “年纪大了,出门打工没什么优势了,现在在家门口跟着采茶,吃了早饭开始,一直到下午回家做饭,边玩边采,我都能挣七八十块呢!不仅有一份收入,也能照顾到家庭,我太满足了。”深溪村七角湾组的村民周兴平这样说道。

  据悉,依托天然生态环境优势,谐和茶叶有限公司集中发展白茶和黄金芽。2022年,该茶叶基地生产干茶叶3000余斤,产值近120万元。今年,该公司建立加工厂2个、预计产茶5000余斤。

茶山.jpg

  深溪村党总支书记赵远涛表示,今后,要继续把茶产业作为村里的一项重要的富民产业来抓,不断加强管理、扩大种植面积,提升广大茶农技术水平,促进茶叶标准化生产。下一步,深溪村将联合谐和茶叶有限公司,探索建立一体化加工厂,并依托深溪村地理优势,打造茶旅新业态,实现茶叶生产和打卡茶海的茶旅模式,以茶产业持续赋能乡村振兴。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