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镇:基层“微”治理撬动集体经济“大收益”

发布日期:2023-04-13 16:03 来源:瓮安县建中镇 作者:宋荣洲 浏览量:1741


  近年来,建中镇党委以民生实事为切入点,从破题基层治理的难点中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坚持建好、用好、管理好“三好”标准,建成建中镇首批标准化停车场,实现文明创建和集体经济增收双赢,助推乡村振兴。

  党委前瞻小“微”土地大利用。建中镇党委着眼于老城区整体规划改造需要,盘活了原烟叶站、原林业站和凤凰社区居委会旁停车场土地资源,新建改建停车场4处,新建停车位127个,总占地面积约2650㎡,配置车牌识别摄像头8个,安装停车收费公示牌4个、微信缴费码11个。此外,规范管理辖区原有公共停车位70个,有效缓解了镇中心区域人流车流密集路段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了老城区功能布局,健全了社区硬件基础,今年第一季度,停车场实现收益0.66万元。

  党建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各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通过群众会、文明城市宣传片集中放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文明家庭和文明人物评选等多形式,广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涵的“倡导文明交通,共建美丽建中”宣传活动;在凤凰社区组建一支由社区“五人治理小组”牵头,由基层治理连心点、村民组长和群众代表为成员的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指挥员”活动,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党员带动规范文明交通行为。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生力军作用,教育引导亲属邻里规范停车、文明驾车;严格落实好党员干部带头规范停车和违停处罚相关制度,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常态化开展车辆违停乱停治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保障乡镇群众的出行安全。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