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吹响文明新风号角 打造美丽乡镇

发布日期:2023-04-18 17:5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航 韦东良 卢泰铭 浏览量:3788

  

  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文明风尚浸润心田……4月17日,走进瓮安县玉山镇玉山社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乡村阡陌焕然一新,人们谦逊有礼,一派文明景象。

  一大早,在玉山镇农贸市场,瓮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玉山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对农贸市场商家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规劝,对附近路段出现的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横道停车等现象进行劝导,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整洁的环境氛围。

  瓮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玉山分局局长周勇吉说:“因为玉山镇属于一个老镇区,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比较严重,经过调研,我们通过规划停车位、划定摆摊的规划线、建立临时便民服务点等措施,并在平时加强巡查和宣传,现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玉山镇结合实际,对玉山镇农贸市场、道路、公厕及商铺门前进行规划提质升级。全镇范围内新增车位268个,有效缓解了镇区停车压力。通过对沿街商户开展全覆盖走访调研,广泛征求商户意见,采用沿屋檐滴水划定规划线的方式,划定规划线1345米,并为农村零散果农设置了季节性水果销售点。

  在另一头的镇区主干道上,玉山镇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向群众面对面讲解移风易俗的相关内容,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使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到实处。

  “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工作中,玉山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积极孵化志愿者服务项目,在整治环境卫生、出店经营、违法停车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志愿者服务项目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玉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犹昌春告诉记者。

  近年来,玉山镇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推进融合镇综治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开展常态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和加大市场安全监管、打造和谐宜居环境等工作,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吹响文明新风号角,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

  玉山镇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中,紧紧围绕群众密切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从小事着眼,从细节入手,以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基础设施提升到位、民意调研到位、监督考核到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发挥到位“六个到位”为措施,统筹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玉山镇将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深入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实现玉山镇街道整洁,城镇品位提升。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