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26 17:23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仁妃 曾妮 韦东良 浏览量:569

5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州委书记唐德智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专题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推动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州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瓮安实践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主持。县政协主席孟先锋,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出席。


  杨朝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处理好“六组重大关系”,努力把中国特色变成瓮安的成功实践,把鲜明特色变成瓮安的经验亮点,进一步打牢贯彻落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理论基础。

  杨朝伟强调,要准确把握瓮安在全省全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的方位定位,清醒认识到瓮安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加速追赶期、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期、社会事业的攻坚补短期、科技创新的关键突破期,努力发挥瓮安优势、体现瓮安担当、展现瓮安风采,切实把省委和州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立足当前所面临的新战略机遇、新战略任务、新战略要求、新战略环境,精准找到着力点和突破点,全力确保瓮安在贵州后发追赶中率先突破,在贵州典型实践中争先创优,在贵州创新探索中先行先试,在全州打造民族地区标杆样板中勇当先锋。

  杨朝伟强调,要积极探索瓮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方法路径,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以更大力度推动工业大突破,以更高标准推进城镇大提升,以更快步伐推进农业大发展,以更实举措推进旅游大提质,不断夯实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根基。要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跨越,以扩大有效投资为重点做强发展支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抓实产业招商,以经济开发区管理改革为重点构建开放平台,不断激发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活力。要全力推动民生事业实现新跨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温度质感。要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实现新跨越,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汇聚思想正能量,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生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现代化建设的自信自强。要全力推动生态建设实现新跨越,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展生态绿色产业、提高环保执法监管能力水平,不断擦亮现代化建设的靓丽底色。要全力推动社会治理实现新跨越,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化解,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平安瓮安建设,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不断筑牢现代化建设的支撑保障。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忠诚之基,突出固本强基、建强战斗堡垒,突出能力提升、打造过硬队伍,突出实干担当、锤炼优良作风,突出风清气正、从严管党治党,全面筑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瓮安实践的坚强保障。

  秦礼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杨朝伟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也有浓重的实践特色,为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指明了路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打造一只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具备领导和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干部队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瓮安实践。

  此次集中轮训分为五期,全县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7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学习测试的方式进行。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