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四管齐下”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1 16:27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佳靖 浏览量:2681

  今年以来,瓮安县坚持问题导向,“四管齐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不系统、质效不高等问题,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明确工作目标,定好各基层党组织“抓”的方向。坚持以学铸魂、以学促干,按季度下发“党组织近期学习推荐篇目”的工作提示,为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结合全县实际,做好《中共瓮安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等一系列要点清单的制定工作,细化制定《瓮安县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谋定好全年党建工作方向,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力。

  强化顶层设计,营造各基层党组织“比”的氛围。聚焦“黔进先锋·贵在行动”总载体,以“先锋在行动”为抓手,以“抓基层、夯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出亮点、创品牌”为目标,探索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不断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良性循环体系,搭建各级党组织书记“比”和“赛”的舞台,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项目化破解工作难点、堵点和痛点,精准化精细化“领题”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抓牢教育管理,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管”的质效。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成效考核的流程、环节设计,探索建立与党建工作成效考核责任单位“季度同监测、推进台账同调度、年终结果同研判”的联动机制,大力实施“理论大学习、思想大碰撞、能力大比拼、工作大落实、基层大走访”五大行动,开展好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分级分类开展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突出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和理论业务水平,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常态化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纪法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弘扬新风正气。

图片猴场下司社区党员积分制管理超市窗口

  创新实践路径,凸显各基层党组织“干”的实绩。以“转作风、提效能,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观念,全面营造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大力推进“党员积分制”“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党务工作口袋书”等工作落实,让各党(工)委(党组)有更具体的“媒介”和方式开展督导、指导工作。同时,将党建考核贯穿工作落实的全过程,把方案的实施成效、制度的推行情况和管理办法的落实成果全部纳入年终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形成抓工作见实见效的“闭环”。

一审:邱龙玉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