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干部教育三向发力 凝心铸魂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6-05 16:5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实 浏览量:2465

  为扎实有效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瓮安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理论教育+党性锻炼+业务能力”三向发力,让广大干部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理论教育上实行“1+N”模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班首课、主课、必修课,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突出培训的时代性、政治性、原则性、时效性和针对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瓮安县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党性锤炼上实行“3+N”模式。围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主题,以省级确定的猴场会议会址、红军强渡乌江江界河战斗遗址、桐梓坡农会和游击队驻地旧址3个现场教学点为核心,联动擦耳岩战斗遗址、冷少农烈士故居等现场教学点,充分利用好瓮安丰富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故事,赋予时代主题,开发党性“理论+现场”课程,有声有色开展党性教育,形成具有“红色瓮安”特色的党性教学靓丽风景线,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形成“点连成线、线覆盖面”的培训格局,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图片瓮安县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集中试听试讲活动  专业提升上实行“4+N”模式。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黔南建设“五个新黔南”和县委作出的“贯彻二十大、聚焦高质量、推动新跨越”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坚持因需施训、因岗施训,充分运用省内外优秀培训资源,开设“四化”、基层治理、国有企业改革等外培班次,外培班次采取“3+2”(3天考察、2天理论)模式开展,同时结合行业领域能力提升,采取县内县外相结合方式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工干部、宣传干部等相关培训,帮助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填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不断开拓视野,提升履职能力,助推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