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伟深入乡镇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8 23:37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兴群 浏览量:436

  6月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深入乡镇督导调研水稻抢栽抢种等工作,并开展巡林巡河,县领导吴笛、周乐业、汪福桥参加。


  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㵲阳河碧波荡漾、流水潺潺。杨朝伟边走边看,实地查看林木长势、河水水质,详细了解森林防火、日常管护、河流岸线保护和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杨朝伟指出,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好、生态环境优良,要充分发挥森林得天独厚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等林下经济,努力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更好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要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强化日常巡逻管护,全面做好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进一步加大河道日常巡查,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水质动态监测,全面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

  抓好农业生产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在岚关乡茶海村旱改水项目点,杨朝伟认真询问了水稻移栽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是水稻插秧的黄金期,要全力以赴抢抓农时不误生产,加强农资供给、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确保适龄秧苗适期插秧,为夺取全年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着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现群众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增长双赢,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近年来,贵州省瓮安公路管理段以提升公路服务质量、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打造了贵州国省干线首条“会讲故事的公路”。杨朝伟来到猴场镇松坪社区,实地调研国道354线“红色文化、党建文化、公路文化”主题停车区建设情况,对瓮安公路管理段“党员示范路”的创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路部门服务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的希望。杨朝伟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出行需求为导向,完善功能配套,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内容,营造全社会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动协同工作机制,强化安全教育、运行监测、隐患排查、养护管理和应急保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动,坚持交旅融合、交产融合,科学规划公路驿站,合理设置农特产品展销区,有效带动公路沿线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让道路更美、产业更美、乡村更美。要进一步讲好公路故事,打造“畅安舒美”公路新面貌,从交通发展变化中坚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以交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